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小学生坐错公交 司机“专车”送交家长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一小学生放学后坐公交车回家,坐错了线路,被公交司机安全送到家长身边。

  当天晚上六点多,公交225路驾驶员王政驾车停靠港城驾考中心站点时,上来一个小朋友,当车行驶至塘桥初中时,小朋友突然哭了起来。“他发现公交车线路和自己回家线路不一样,就问了旁边的乘客,乘客告诉他坐错了,于是就‘哇’地一下子哭了出来。”王师傅说。

  小朋友的电话手表没电了,无法与家长取得联系。王师傅将小朋友带到塘桥公交首末站,边安慰小朋友,边询问其家长的联系方式。王师傅与小朋友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得知小朋友住在鹿苑,父亲上班,母亲没有汽车,也不认识塘桥公交首末站。

  王师傅已经下班,他和对方约定了碰头地点,就开着自己的车将小朋友送到了家长身边。对方接回了孩子,向王师傅连连道谢。

  公交公司提醒家长,要让孩子熟悉公交线路,上车前主动和驾驶员确认线路;家长还要备好写有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让孩子随身携带。(何海洋)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