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环卫工人翻6吨垃圾找回误扔2万元现金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2日晚上,家住市区前溪锦苑小区的一对夫妻不慎将2万元现金当成垃圾丢弃。幸运的是,环卫工人花费3个多小时,翻找了近6吨重的垃圾,终于找回了这笔钱。

  当晚9时许,一对夫妻焦急地赶到城东环卫所垃圾转运点求助,称因为粗心,他们不慎将装在红色塑料袋的2万元现金当成垃圾丢弃,而此时,城东片区的生活垃圾已经运送到转运点。环卫工人放弃休息,立即在未压缩成块的垃圾中翻找,寻找现金。

  经过仔细翻找,大家没有在未压缩成块的垃圾中找到现金,便猜测这笔钱可能已经与其他生活垃圾一起被压缩成块。环卫工人将已被压缩成块的垃圾重新装车后,倒在空地上,在灯光的照射下一点点翻找。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环卫工人总共翻找了近6吨重的垃圾,最终找到了装有现金的红色塑料袋,袋中的现金完好无缺。

  拿到失而复得的2万元现金,夫妻俩十分激动,再三对环卫工人表示感谢。(融媒记者 张纯 卞学舟)

责任编辑:田 艳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