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父子江边遇涨潮被困 民警10分钟完成救援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一对父子在江边玩耍时,没有注意涨潮时间,被困在了堤边滩涂,好在民警快速出警救援,两人没有大碍。 

  当天下午1时许,市公安局双山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动巡逻艇前往救援。“报警人到双山岛上游玩,具体位置他说不清楚,我们积极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且通过加微信,发定位的方式确定位置。”市公安局双山水上派出所民警施卫说。到达目的地时,江水已没过孩子的膝盖。父子俩看到民警的到来激动不已,救援民警将巡逻艇慢慢行驶至父子俩身边,将他们搀扶上船,并把他们送至安全地方,整个救援行动仅用时10分钟。经询问,父子俩姓王,来自湖北,暂住在张家港,当天两人特意到双上岛上游玩,怎料玩得兴起忘了时间,遇上涨潮被困。上岸后经初步检查,两人并无大碍。 

  警方提醒:临近涨潮时分,滩涂地形复杂,潮水变化无常,危险性大,不要轻易下滩涂,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出现意外请立即报警,以便及时获得救助。(融媒记者 常建伟 见习记者 范晓燕)

责任编辑:田 艳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