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公交车厢频现暖心事“举手之劳”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4-02-28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春节假期,我市常规公交实施免费乘坐惠民政策,8天假期惠及乘客31万人次,其间涌现了不少暖心故事。

  春节假期里的一个傍晚,市民王女士和家人打算乘坐公交车前往大新镇,在金桥花园站台等车至17点33分,也不见公交车驶来。此时,港城公交218路驾驶员侯海兴正在收班驶回公交停车场的路上,发现了在马路对面站台上等车的王女士及其家人。“我跟他们说,这个点已经没有运营的公交车了,他们可以跟我走,我下班后送他们。”侯海兴带着他们驶到公交停车场后,开自己的车将他们带回大新镇。王女士上车后,连连向侯海兴表示感谢。“我反正顺路,不过是举手之劳。”侯海兴说。

  同样暖心的一幕也发生在港城公交13路车厢。当天上午9点多,驾驶员李琴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庆丰新村站台时,一位迷路的老人上了车,李琴看出端倪后,一边与对方沟通,试图找到线索帮助老人回家,一边报警求助。民警到场后,在老人的口袋中找到了市民卡,原来老人已年过九旬。民警经过一番努力,最终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并将其安全地送回了家。(融媒记者 何海洋)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