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男孩坐错公交 公交司机暖心守护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放学时分,一名男孩独自乘坐公交车,不知该去往何处,这一幕被细心的港城公交203路驾驶员高森林看到。随后在他的一路守护下,小男孩与家人平安团聚。

  3月18日下午,高森林像往常一样驾驶203路公交车,从红光村发往客运站,下午4时20分,男孩小刘(化名)在市实验小学北校区站牌上车,4站路后男孩在东方明珠站牌下车。20分钟后,当高森林驾驶公交车途经东方明珠公交站牌时,男孩再次上车,这反常的举动引起了高森林的注意,他立即询问小刘想要前往何处,但对方没有回答,沉默地在车厢后排落座。

  一路上,高森林时刻关注男孩动向,行至合兴路段时,小刘突然开始四处张望,情绪紧张,高森林向车厢内的女性乘客求助,希望大家帮忙照看一下小刘。可无论如何询问,小刘都不开口说话,只能通过手机打字沟通。简单的交流中,高森林得知,小刘放学回家,因为坐错公交而迷了路,好在,小刘记得家长的手机号码。高森林立即向车队汇报了此事,并与小刘家长取得联系。为了安全起见,高森林决定将小刘护送至城北公交停车场,亲自送到家长手中。

  下午6时10分,高森林到达城北公交停车场,小刘的父亲早已等候在门卫,见到孩子安然无恙,他感激万分。“孩子的智力发育有些问题,所以沟通困难,一旦迷路十分危险,幸好遇到了热心的公交司机,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小刘父亲激动地说。(融媒记者:李语馨)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