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暖·新闻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8万元存单物归原主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谢谢王师傅,这是我多年的积蓄,丢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4月1日下午2点,在购物公园公交首末站,孙进花从港城公交201路驾驶员王爱祥手中接过自己遗失的挎包,连连向他道谢。

  3月31日下午,王爱祥驾驶201路公交车从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往常阴沙公交首末站,下午5点左右,车厢内突然传来乘客的呼唤,“司机师傅,这里有一个包,不知道是谁的。”待车辆停靠站台后,王爱祥走近一看,只见一只黑色的挎包躺在座位上,王爱祥便将挎包拿至驾驶室妥善保管。

  到达终点站后,王爱祥打开挎包检查,寻找失主线索,他发现里面不仅有400元现金,还有一张8万元的存单。“丢失这么大面额的存单,失主肯定急坏了,我赶紧将挎包与存单拍照发到车队微信群中,请工作人员通过公交‘失物招领’平台寻找失主。”王爱祥告诉记者,晚上8点左右,失主孙进花打来电话。“当时天色已晚,我就与失主约定,第二天到购物公园公交首末站领取失物。为了安全起见,我一直把挎包随身带着,下班回家也不例外。”王爱祥说。

  听说自己的包被公交司机捡拾并保管,孙进花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孙进花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她乘坐201路公交车前往长安广场办事,上车后随手把包放在了身旁的座位上,匆忙下车时不慎将包遗落。“这张8万元的存单是我多年的积蓄,幸亏遇到了好心的王师傅,真的太感谢了!”孙进花说。

  面对他人的称赞,王爱祥腼腆地说:“我们经常会拾到乘客遗失的各类物品,都会妥善保管并第一时间想办法联系失主,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融媒记者 李语馨)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