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推行“公筷公勺” 革除餐饮陋习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倡导居民科学文明饮食新风尚,推行“公筷公勺”,革除餐饮陋习。525日,经开区(杨舍镇)悦盛社区开展了“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首先,社工小陆向参加活动人员解说了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好处,并且宣读了《文明用餐倡议书》,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好习惯影响全家人。随后,党员代表、网格长们身体力行,率先走上讲台,签字承诺争当“公筷公勺”接力人。室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穿上红马甲,拿上“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的宣传海报,向沿街商铺进行宣传、发放,张贴在醒目位置,建议餐厅根据用餐人数、菜品数量,主动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做好后续的清洗、消毒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舌尖上健康的重视,也为港城创建文明城市“六连冠”打下了扎实的文明宣传基础。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