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关爱老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辖区高龄、行动不便重点人群,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614日,镇北社区携手社区医务室志愿者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空巢老人义诊,用实际行动关爱社区老人的身体健康,让辖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注与关心。

    志愿者医护人员每到一位老人家中,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的饮食情况、近期身体情况、病情,进行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心跳等健康指标,看到测量指标均显示正常时,老人们这才都放下心来。入户义诊的同时,医生根据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相关的了解,针对不同的老人给予日常饮食和健身运动方面的建议。除了检查,社区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告诉老人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联系社区。

    本次上门义诊活动,为辖区老人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在社区形成了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老人们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和照顾。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