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让耆年安康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加强辖区长者们居家安全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倡导健康文明、和谐安全的生活方式,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各类事故危害,延续了上一期居家安全卫士活动后于2020年7月14日耆彩社工在店岸村长者家中开展了“耆年安康”居家安全卫士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居家安全知识讲解、消防知识知多少问答、长者互助交流等形式开展。活动中,社工向长者们分发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资料,并运用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长者消防安全宣传单向老年朋友们逐一讲解了厨房油锅类起火案例、电器短路老化类起火案例、易燃物起火案例以及居家安全方面的隐患预防和发生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等知识,帮助参与对象提高居家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对居家安全隐患的生活小技巧。在对居家安全知识的讲解过程中,社工还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通过先讲解后问答的方式,帮助村民朋友们进一步巩固安全知识。 

    活动最后,老年朋友们相互交流讨论,分享自己在居家安全防范中的经验,一位长者有感而发的说:“参加此次活动后,让我明白原来日常生活中存在这么多居家安全隐患,我就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家中大功率电器一般外出时经常忘记断电,今后改掉这个坏习惯,不然引起火灾太可怕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加强了店岸村消防知识的宣传,提高了辖区村民居家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为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耆彩社工今后还结合乐龄探访活动开展入户排查,让村中老年朋友们度过平安、健康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