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造更加洁美有序的公共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市人社局深入一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烟头不落地,港城更美丽。为积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氛围。市人社局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烟头不落地,港城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辖区的街道、店铺周围捡拾烟头和垃圾等杂物,并积极向来往的人员宣传要讲文明、树新风、爱护环境,让文明之风吹遍港城的每个角落。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提高市民交通文明素质,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市人社局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路小青”路口执勤志愿服务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还帮助有困难人群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过马路。在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引导和示范下,使每个市民养成自觉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为营造文明、安全、畅通、和谐的出行环境贡献了力量。

  入户宣传文明创建,培养市民文明意识。为提高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文明氛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街道,给周边的商户和居民发放填写文明城市调查问卷,认真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征询居民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使居民从思想上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让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提高了群众的自身素质,营造全民参与、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