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邂逅扎染技艺 传承非遗文化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体验非遗文化,同时也丰富和充实西界港长者的日常生活。9月7西界港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邂逅扎染技艺”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PPT讲解了扎染的起源、分类及传承意义等,欣赏形式多样的扎染作品,大家兴致盎然随后志愿者演示分解步骤,让大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手帕,跟着一起体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带上手套,按自己的喜好和构想开始制作,期待奇迹发生。时间一到,大家满心期待的打开手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扎染这项技艺我还是第一次接触,很神奇,通过简单的手工就能制作出如此精美的工艺品”。邵阿姨感叹道,兴奋地跟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西界港村的村民们感受到了扎染的魅力,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工艺美,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