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西界港村:一针一线一世界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让西界港村民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刺绣的魅力,激发兴趣,掌握简单的刺绣操作,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3日,西界港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一针一线一世界”刺绣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由浅入深地向长者介绍了刺绣相关知识,并详细讲解了本次刺绣体验的制作方法和实际操作,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带着浓厚的兴趣和认真的学习精神开始了刺绣之旅。在过程中一边交流、一边探索,用自己的巧手织就出精美的绣品。活动最后,大家都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刺绣作品,纷纷表示感谢举办这样的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西界港村民体会到刺绣深厚的底蕴、精湛的工艺、精妙的手工等骄人特色,还让村民们对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刺绣文化有更深入的理解,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