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新年新气象 农义一家亲”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需求,搭建村民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邻里情,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021年1月1日,农义村开展了“新年新气象 农义一家亲”迎元旦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氛围布置,待所有成员基本到齐后,便正式开始此次的活动。首先,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了中国传统民俗民风,展示了我国传统的民族文化。接着,为了调动现场的活动氛围,号召大家开展了年俗民俗大比拼,在场所有成员分组表述自己所熟知的传统风俗,多者获胜。队友们互相出谋划策,每位成员争相抢答。

  活动的最后一项,就是果蔬饺子大作战,为了应年味,大家一起参与到包饺子活动中,将水果和蔬菜榨成汁,成员们分工合作,有的揉面团,有的则负责擀面皮,有的负责包饺子,大家有序的做着自己的任务。最后,村民们共同分享一起制作的美食,现场气氛也推向了高潮,感受浓浓的年味,辞旧迎新。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