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腊八共话邻里情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搭建党员和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小城市社区决定于1月16日开展集体生日会主题活动,邀请了辖区内1月份生日的党员和居民齐聚一堂,话家常、做游戏、吃蛋糕、迎腊八。 

  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已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准备好了,满屋都充斥着甜甜的香气,大家一边品尝着甜糯的腊八粥,一边听着社工介绍腊八节的来历、传说、饮食以及南北文化习俗差异。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关于传统文化节日的知识就在这样的互动中油然而生。大家还利用了腊八粥剩余的糯米食材,分组进行拼字比赛,你来定框,我来粘,一起拼成“福”,热闹地开启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活动,活动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现场参与人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新年愿望。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大家都希望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合家团聚。

  最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精美生日蛋糕,邀请了一位1月17日生日的老党员切开蛋糕,并分发给大家一起分享这份甜蜜,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蛋糕,有说有笑,场面欢乐温馨。 

  “令节清晨煮粥忙,炊烟风散万家香”,一碗腊八粥,包含的不仅是五谷杂粮,更是浓浓的年味和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习俗,通过开展各类党群融合主题活动,让辖区内传统文化的氛围更加浓郁,同时增进党员、居民和社区的感情,提升社区凝聚力,让大家享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苏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