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坚守“疫”线 情暖村民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张家港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项书记,请问今天可不可以打疫苗?要不要先到村里预约登记?”8月8日上午7时许,经开区(杨舍镇)双鹿村党总支副书记、“一鹿有你”服务团队队员项萍接到村民殷玉萍的来电,询问疫苗注射事宜。像这样的咨询电话,项萍每天要接好几个,对村民的问题,她都一一耐心解答。

  早上8时,该村党总支书记陈海江在村委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早会,交流探讨前一天的工作进展和发现的问题,部署当天重点工作,然后大家各司其职,认领并落实工作任务。

  会议一结束,“一鹿有你”3个小分队便出发了。他们对照专项检查表,开始走访排查辖区范围内的餐馆、超市、商铺等经营单位,查看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同时宣传、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倡议书等。勤勤、民民两个小分队共排查了12家经营主体,队员们回到村委会办公室时已经过了上午11时,随后,大家忙着整理汇总当天的检查台账。

  此时,双双小分队的成员们正在盘点防疫物资储备、使用情况,完善进出库手续。“清点好了,库存口罩还有4.5万个、手套736副、防护服30件、护目镜11副,全员核酸用物资也已核对好。”双鹿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一鹿有你”双双小分队成员张婷一边清点物资,一边记录物资数量。

  下午5时,正值多数村民下班回家的时间,民民小分队的“铁脚板”和“火眼金睛”们在组长钱峰的带领下,前往东王庄和西王庄,开始“331”安全排查走访,同时进行防疫宣传工作。“晚饭后出去散步不要扎堆”“用电用水要注意,勤开窗、勤通风”……每到一处,小分队的成员们都不厌其烦地叮嘱村民。

  晚上11时,当万家灯火逐渐在夜幕中熄灭时,双鹿村村委会办公区的灯光仍然亮着。村党总支书记陈海江带领值班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他准备再查看一下全员核酸检测备用场地夜间照明情况,再总结当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梳理第二天的工作计划。

  这就是双鹿村“一鹿有你”服务团队的党员干部们一天的工作。从晨曦到日暮,他们忙碌在战“疫”一线,用一笔笔记录、一声声叮嘱、一个个脚印,践行着“一鹿有你,勤恳为民”的约定。(王会信)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