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今日张家港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区恒河路上活跃着一群“红马甲”,他们在维护城市洁美的同时,还担当了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解说员。他们是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

  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的32名志愿者向沿街商户及过路市民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指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为群众咨询疫苗接种事宜做好指引。

  志愿者们还参与沿街环境整治和巡查监管工作,连日来共发现并反馈户外广告破损、管线凌乱、道路道板破损、车辆违停等各类问题30余起。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志愿者,我们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群众健康安全,感到非常有意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同创共建路段值勤等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受众面,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据悉,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目前有志愿者109名,分别由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及区镇条线工作人员和热心公益事业的新市民组成。团队致力于新市民政策宣讲、法律普及、帮扶救助、同创共建等志愿活动。(王锋)

责任编辑:盛盈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