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义诊”惠群众 服务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师傅,我这车开起来总抖动,麻烦你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10月4日,在万达广场北停车场,市民朱先生焦急地向“港城车大夫”公益服务团队寻求帮助。“港城车大夫”公益服务团队专家高丰现场对车辆进行了检测,发现汽车的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建议车主进行针对性维修。

  

  这是“港城车大夫”公益服务团队在国庆期间开展汽修“义诊”服务的一幕场景。“我们派了2名技术专家来到现场,免费为车主提供汽修法规咨询、技术疑难解答、车辆故障检测诊断等服务。”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兵介绍道。

  针对老百姓“会开车但不懂修车”的普遍现象,2010年,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港城车大夫”服务品牌,从全市汽修行业中遴选出技术过硬、服务优质、热心公益的汽修专家,组建了“港城车大夫”公益服务团队,常态化开展“义诊”活动,“送诊”到机关、乡镇、企业、社区和学校。

  此外,“港城车大夫”公益服务团队还通过安排技术专家“坐诊”,开通“港城车大夫”热线、网站等渠道,解答车主各种问题,为市民提供免费、专业的汽修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走进华芳集团、永钢集团、沙钢集团等企业开展活动,车主有什么疑虑、问题,都可以到现场进行咨询,我们会逐一为车主答疑解惑。”李兵表示,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构建诚信汽修市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融媒记者 王嘉楠 何海洋)

责任编辑:田 艳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