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浓浓邻里情 悠悠青团香
发表时间:2020-04-03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清明至艾草香,每逢清明节包青团,吃青团是江南地区的传统习俗,42日下午,东莱社区组织开展“浓浓邻里情 悠悠青团香”包青团活动。 

  由于疫情关系,社区组织了部分居民前来包青团,社区早早地准备好了锅碗瓢盆、糯米粉、艾草汁、红豆馅料等所需材料。阿姨们都是包青团的个中好手,大家兴致高涨揉粉团,拌馅料,技术娴熟地包了一个又一个,忙的不亦乐乎。两小时过后一个个碧玉翠绿、圆润可爱青团出炉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这些青团送给了小区仍在坚守防疫点上的志愿者们。 

  甜香软糯的青团不仅给志愿带来春日里的甜蜜,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浓浓温情,同时也宣扬了传统民俗风情。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