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倡导文明祭扫 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张家港公交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严防疫情、文明祭扫、维护站台秩序、解答乘客询问、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公交导乘图等志愿服务活动。

  清明当天,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永庆寺公交站点、凤凰山附近积极宣传“绿色出行”理念,维护乘车秩序,做好乘车引导,提醒市民朋友戴好口罩,并对站台上候车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苏城码核验并宣传防疫知识,确保市民乘客安全顺利乘车。“因疫情影响,永庆寺站点受交通管制公交车无法停靠,请前来祭扫的广大市民前往河阳山歌馆站点乘坐公交车,同时自觉做到祭祀不污染环境,确保安全祭扫、安全过节。”党员志愿者高惠斌向候车乘客们宣传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科学祭扫、低碳绿色出行、文明礼让乘车,同时也提醒大家:疫情尚未结束,防控责任依然重大,要从我做起,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