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拥抱春天,让梦飞扬”
发表时间:2020-04-09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低碳生活为我们环境带来的改变,进一步宣扬保护环境,爱护蔚蓝的天空,常丰村于4月5日邀请多组亲子家庭前往长江边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促进亲子间的密切互动,拥抱大自然的美好风景。 

  上午大家开车前往长江边,下车后小朋友们对放风筝活动显现出高度的热情,我们志愿者将风筝分发到每组家庭中,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去放风筝,但是过程并没有那么顺利。第一组家庭他们可能是有段时间没去放风筝了,遇到了风筝线缠起来了,于是爸爸在解风筝线,孩子在旁边加油鼓劲,场面十分热闹。第二组家庭遇到了风筝起飞的问题,所以家长和孩子在交流调整谁来助跑,谁来举风筝,并相互指导。其他家庭都成功的将风筝送上天空。 

  放风筝活动过程中,家长与孩子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奋力争先及孩子的热情鼓励,家长的适当帮助,都为亲子关系营造了和谐快乐的氛围。 

  此次活动既促进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使青少年更加热爱科学、热爱大自然,又让家长与孩子体会到互动的快乐,增进亲子感情的同时,也可以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习俗,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