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张家港

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行动
让六一飞,让快乐带我们远航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我们知道“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是我们孩子的节日,我们为它增光添彩。”为使乐余镇齐心村的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村委的关心,同时充分体现齐心村的人文关怀,5月30日,齐心村开展“让六一飞,让快乐带我们远航”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创建一个自我动手的舞台,让每个孩子能够分享到成功的喜悦。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在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爸爸妈妈们也变回“小孩”,和宝贝一起乘坐时光机,回到父母的童年,一起来画一幅我们心中的花朵。朱胤熹小朋友撑着脑袋想呀想,“我心中的花朵是怎样的呢?”小可爱朱安琪在爸爸的怀里说道:“我要画一个最好看的小花,每个花瓣都是我喜欢的颜色,我要画出来给大家欣赏。”

  “小朋友们,花朵我们画完了,那知道什么东西可以装花朵吗?”“花盆”!“看来宝贝们都知道啊!那我们接下来自己动手做一个可以吃的花盆,看看哪位小朋友做的最好!一定要睁大眼睛,竖起耳朵仔细看、仔细听贺老师教的步骤哦!首先:我们把小花盆装好,其次在里面撒上可以吃的泥土,泥土上面涂上奶牛,反复两次,泥土一定要把奶牛全部盖住,最后,我们插上树叶,可以吃的花盆就大功告成啦!小朋友们都看清楚了吗?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哪位小朋友的小手最灵巧。”

  在爸爸妈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小小的花盆出现在了孩子们的手上!小脸上满是成功的喜悦! 

  “六一”我们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充分体现了“把节日还给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的教育理念。

责任编辑:苏 悦
张家港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